IT20 IT20
關於我們 新聞中心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English
黃錦輝
 
下一個
   
黃錦輝 Wong Kam Fai 1
   
 

黃錦輝教授於一九八七年取得博士學位後分別於英國愛丁堡的海華大學、優利系統有限公司及德國的European Computer-Industry-Research Centre (ECRC)擔任研究工作。黃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教授及創新科技中心主任,並擔任東北大學兼職教授。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專責工商業聯絡及技術轉移工作;透過中心黃教授成功創辦了香港第一間電子新聞資訊處理公司-慧科訊業有限公司。

黃教授活躍香港資訊科技界,他創辦縮小中國數碼鴻溝香港慈善基金並為現任主席。他也是香港資訊科技聯會 (俗稱會長會) 的現任副主席並曾擔任香港資訊科技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五十四週年國慶聯歡晚會主席。

在社會工作上黃教授是香港童軍總會資訊科技委員會委員、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副主席及甘肅省青年聯合會委員。

在學術方面黃教授的研究興趣集中在數據庫及中文信息處理方面,並於多份國際刊物、會議及書籍中發表過超過一百五十份技術研究報告。

在學術及研究上,黃教授是刊物:「亞洲語言信息處理期刊」的創辦人及總編輯,此外也是「分佈並行數據庫」、「東方語言處理」及「中文計算語言學」等國際學術刊物的編輯小組成員。再者,他也是國家數據庫專委會成員及中文信息處理學會常務理事。

 
Back to top
 
簡介   職位   公共服務公職   履歷
學歷及專業資格   獎項與榮譽   個人著作    
Copyright © IT20.org. All rights reserved.